2007年4月3日星期二

什么是摄影

最近比较热衷于了解各方面的摄影器材,正当我头脑发热的时候,突然在 Photography 版上看见 simpleway 的一句“花几千块钱买来相机只拍花草和猫咪”,这句话深深的刺伤了我。最近我拍摄的主要题材就是花草和猫咪,我的相机,也的确是花了 5000+ 买回来的。虽说自己的钱,想怎么花就怎么花,你 simpleway 岂能横加干涉。可是想到后来,越发觉得我自己的一些想法还是有问题的,比如究竟我在学习什么,我觉得摄影不仅仅是一些 skills 上的东西。固然,好的 skills 是成就伟大作品的必要基础,但是我一直依赖的确忽视了 art 这个东西,我的程序写得不如师父,很大原因是我没有写他那么多的程序,兴许我看的关于编程的书并不比他稍多少i。

可是什么是 art 呢?纯粹的实践不是 art,纯粹的理论也不是 art,靠手头发烧级的器材更不是 art。为了能把自己的照片弄出一些 art,就此设立此 blog 用于讨论摄影方面的东西。

1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赞哦,这种态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