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6日星期日

读 Been there---Done that

这篇文章提到这么一个问题,这也是我每次到某处拿起相机想到的问题,我拍的东西都被人无数次的拍过了,还在乎我这一张么?我能拍出与他们不一样的么?

是的,这个世界也许不再需要我再去拍一张那个位置了。现在由于数码技术的发展,很多题材的照片都被人过多的拍摄了。文章提到了英国原来使用专利措施,由于过多地人申请其实已被申请过的专利,导致最后干脆就不要专利局了。

最后回答这个问题的论调就是,哦是的,那些照片上都有,但是不是我拍的啊!即使我拍得不如别人的,但是那时那个地方我做了那件事情就够了。不过最终要做好必须 break the mold,从大师的作品中模仿他们的意图,最终产生自己的想法。

这就是 art 的特征,只有不断的实践才能有提高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