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5日星期五

Develop Your Own Vision

这篇文章之后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为摄影所努力的还远远不够,很多时候拿起相机并没有真正的思考什么,因为技术上很多细节一旦了解,就会忽视掉很多其他的对照片本身很有作用的因素,因此现在很需要把这个过程固化在自己的脑海中,形成一种拿起相机就会思考的习惯,这会让我更加严肃的看待摄影本身,而不是作为一个技术派人士,只记得让相片的曝光准确,不产生不应该的抖动什么的。

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所谓 serendipity 吧。其实我们都知道只有 prepared 才会得到成功的垂青,因此我必须让自己变得更加 prepared,不仅仅是摄影。人生很多事情,比如爱情来的很快,而似乎我觉得我没有完全的准备好,现在还在补功课。上次去江湾校区在荷塘边上那一瞬间,我真的好恨自己,因为看见了“荷塘日色”,而因为动作过慢最后没有拍到那决定性瞬间。人生很多事情这样错过,无不成为一种遗憾,因此我需要更加的准备好,才能应付以后的机会。

同时看到机会的时候我们也需要付出高昂的努力。不要以为自己 prepared 了就可以不必继续努力,因为机会可能就只在那一瞬间,失去了就没有了。人生能碰到合适的伴侣的机会也不多,自己不去努力争取好好的对待她,同样会错过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