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

NYIOP <21> 人体魅态摄影

摄影艺术中每一专门领域都与特定的主题有关。建筑摄影描绘建筑物、戏剧摄影表现的是舞台艺术表演者、时装摄影强调的则是模特身着的时装。人体魅态摄影所表现的主题则是人类的身体——人体的美、人体的体形和曲线,无论它是以全裸的形象出现,还是以精心化妆的闺房淑女亮相。

人体魅态摄影可选择的主题范围很广... 可以凸现出人体躯干的结构特点... 也可以表现模特的外观和个性... 魅力取决于作为摄影者的你如何处理被摄对象,你的想象力决定了你的摄影效果。从职业的角度考虑,人体魅态摄影属于一个极具刺激性的领域,它需要摄影师具备多种技能,除了娴熟的摄影技术外,摄影师还必须特别善于与模特共事,建立融洽的关系,使他们在相机前从容潇洒,充分表现她们的个性特点,展示她们的体态风姿。成功的指导模特摆姿势要靠摄影师的经验。有些模特,尤其是真正专业的模特,本能的就知道如何在镜头前摆姿势。为了培养自己指导模特摆姿势的意识,你应该对你感兴趣的人体魅态作品仔细加以研究,学会评论每一种姿势,记面对一幅完美的作品也要考虑是否还有改进的余地。
摆 pose 也是一门学问,至少在日常人像摄影中也需要应用。

没有评论: